close

最近剛剛拿到我的簽證所以想來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拿到法國的學生簽證還有一些心得。

其實網路上都有一些關於簽證所要準備的事情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最好就是能把法國在台協會跟法國教育中心的表格下載下來

它的表格會寫上有甚麼東西需要準備的

我覺得把它印下來的話在準備文件的時候就會很清楚自己還有甚麼沒用好的

 

接下來就是關於當天面試

在面試之前有兩點是我們可以先做的功課,就是準備自我介紹還有要了解一下你所前往的那所學校的資料

 

面試當天:

我那天是預約11點,到的時候還蠻多人的,所以大概等了十分鐘才輪到我

接著跟考官面試的時候,它首先就是用法文請我做自我介紹  (我是準備法文的),  聽完之後她就開始問我問題像是:

 

學校方面

  1. 你為甚麼選這間學校?
  2. 是透過甚麼方法選上的?
  3. 我修的是什麼?
  4. 這間學校一個禮拜要上幾小時的課程

 

未來規劃

  1. 在讀完之後有甚麼規劃
  2. 我覺得大家可以大方的跟考官說你未來有甚麼打算,因為我跟考官說完之後,她就有給我一些建議還有關於學校的事情)

 

其他

  1. 機票日期?
  2. 為何提早去?

 

以上有一半是考官會用法文問,一半用中文

 

*注意

學生簽證只能在開學前的一個月去

arrow
arrow

    Laetiti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